半藏的naizi

少主与狐狸

人面羊:

#灵感来自小王子与狐狸


#算是岛田兄弟吧(笑)虽然只有一点


#复健练手


童年的某个秋天,半藏随着他的父亲来到了京都。


他的弟弟源氏还太小了,不适合出远门,所以留在花村的母亲身边,而半藏则跟着父亲出来“走一走”。


大人们有事商量,小孩子便被带到一边去玩耍,只是这里没有同龄的孩子,所以只有半藏一个人在花园里。宅邸很大,花园也打理的很漂亮,灰白的细碎砂石铺在地上,用耙子在上面划出水波一样的纹路,岩石则是这片苍白海洋中的岛屿,半藏穿着木屐走过那些波纹,发出沙沙的声响,海面上就出现了一个一个小小的海眼,一路延伸出去。


枯山水的旁边是真山水,修剪精致的罗汉松,奇形的庭岩,弯弯绕绕的水流和其上朱红的小桥,惊鹿盛满水的竹筒翻转,磕在石头上发出一声脆响,路边的石灯笼摸起来冰冰凉凉的,青石的踏脚石曼延向前。半藏跳过那些石板,想象自己跳过的是碧海上的小岛,他就像一只小小的鸟雀,和服的袖子随着他的上下跳动着,就像小鸟扑闪的翅膀。


哒,哒,哒……


小小的孩童一步一步,跳着走进了庭院深处。


哒。


半藏停下脚步,看着面前的林子,那是一片枫树林,红枫被秋日微凉的风和霜和露浸染成深深浅浅的红色,在午后的阳光下这些树木仿佛正在燃烧、在流血;又像是盛夏盛开了一树的红花,像傍晚天边最绚烂的那一抹晚霞。赤红的落叶将黛绿的草地尽数掩盖,在树林的边际绘出从极冷到级暖的完美过度。


就在半藏犹豫要不要走进去的时候,他听见一个声音:“你好。”


半藏转头,找了很久都没看见声音的主人在哪。


“嘿,这里。”声音再一次传来,半藏这才看见前面的树林里站着一只动物,红色毛皮,雪白的肚子,尖尖的嘴,大大的三角形的耳朵,毛茸茸的大尾巴——是一只狐狸。


“你好。”虽然不知道为什么狐狸会说话,但是半藏还是很有礼貌地回答了一句。


“你来这里干什么?”狐狸摇了摇尾巴问道。


“我在院子里玩,就到这里了,”半藏回答道,向狐狸做出邀请,“你要和我一起玩吗?”


狐狸抖了抖耳朵:“不行,因为我是一只狐狸。”


“可是源氏都可以和小鸟们一起玩啊。”


“源氏?”狐狸听见这个名字,歪了歪头:“你的朋友吗?”


“不,他是我的弟弟。”


“哦,弟弟啊,我也曾经有弟弟,也有过妹妹。”


“那他们呢?”


“不知道,或许还生活在哪里,也或许已经死了吧。”
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
“什么要说对不起呢?就算想一直在一起,长大了就会因为各种各样的理由分开,人生就是这样啊,总是充满了各种分别和相遇,即使死掉了也不过是另一种‘分别’罢了,”狐狸说着,把眼睛眯成了一条弯弯细细的缝,“不过对于现在的你来说还太早了一点。”


半藏懵懵懂懂地点点头,莫名地有些伤心。


狐狸看见他的表情,于是向前走到了他的身边:“你不开心吗?”


半藏摇摇头,又点点头。


“为什么摇头呢?”狐狸歪着脑袋问。


“因为这里很好玩,很漂亮,三条叔叔还说带我去吃鯛鱼烧呢。”


“那又为什么点头呢?”


“因为我已经开始想我的弟弟了,”半藏说道,低头看着狐狸的大尾巴灵活地摆来摆去,在草地上看起来就像幽深潭水里游曳的红色鲤鱼,“我不想和他分开。”


狐狸抬头看着他,这只火红的动物坐起来几乎有半藏胸口那么高:“你很喜欢你的弟弟呢。”


“是啊,他是我的弟弟啊,独一无二的,我的弟弟,”半藏眨眨眼,“我永远以他为荣。”


“是吗,”狐狸看着他,“你说不定会成为一个好哥哥。”接着它突然站了起来,原地转了个圈,接着像是做出了什么重要的决定一样看着半藏:“我们做朋友吧!”


“为什么呢?”这次轮到半藏这么问了。


“因为我喜欢你啊。”狐狸挥了挥它深色的爪子,“所以我想和你做朋友。”


听它这么一说,半藏就点了点头,他的朋友很少,所以狐狸说要和他做朋友的时候半藏很开心。


“那么,麻烦你低一下头。”


半藏乖乖照办,接着就感觉鼻头一凉,狐狸拿自己湿润的鼻尖碰了碰半藏的鼻尖。


“这样,我们就是朋友啦,”狐狸说着,绕着半藏开心地走了一圈,“这样的话,今天就是节日了。”


半藏尽力地回想着,也没想起今天是什么节日:“可是今天并不是什么节日啊。”


狐狸听他这么一说,重新坐了下来:“所谓‘节日’,就是值得纪念的特殊日子,今天是我和你成为朋友的日子,是很特殊的日子,所以是节日。”


半藏想了想觉得它说得很有道理。


就在这时,狐狸大大的三角形耳朵动了动,它转头对半藏说:“找你的人来了。”


半藏这才听见远处传来了模糊的喊声,似乎是在叫他的名字。


“我必须走了,”半藏难过地对狐狸说,“我们才成为朋友就要分开了。”


“没关系,”狐狸安慰着他说,“我会想念你的。”


听它这么一说,半藏开始翻自己身上,可是他什么也没有,“可是我没有能够给你让你想念我的东西啊。”
“不需要的,”狐狸说道,“我可以看着夜空想念你,你的头发很漂亮,像夜晚的天空,你的眼睛也很漂亮,就像夜空中闪烁的星星,”他摇了摇尾巴,抬头看向天空,太阳已经坠下去了,蓝紫的薄暮漫上了满是金红色晚霞的天空,“当我抬头看夜空的时候我就会想起你,然后当我入睡的时候,星光会伴我入眠。”


呼唤半藏的声音越来越近,他必须走了,半藏在走之前问狐狸:“我可以摸摸你吗?”


“当然。”狐狸欣然允诺。


半藏伸出手摸了摸狐狸的头,又从头一路摸到尾巴,狐狸的毛很软,摸着很舒服,最后半藏恋恋不舍地收回手:“我走了,再见。”


“再见。”


半藏转身往外走,在彻底走出去之前,他回过头,看了看那片火红的枫林,以及坐在枫林里的那只红色的狐狸。






·END·

评论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