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藏的naizi

【R76】荒岛求生记2(OOC,R76)

融核-鲨鱼池:

不存在深刻的感情问题,没有地理生物常识。


CP:R76,麦源藏大三角暗示。


Rating:PG-13


Warning:OOC。没常识。大三角。




1




02


 


艺术源于生活,而高于生活,而很高于生活,而非常高于生活。


三人沿着岩壁走了许久,直到天色微醺,也没有找到什么山洞。像长野胡萝卜的水潭上方那种狭窄的岩缝倒是不少,只是根本没法挡敝蔽风雨,更有些还落下碎石,很有可能随时滑坡。他们不得不折返回去,在树林里搭一个简易帐篷。麦克雷看的节目派上用场;树林里有被雷击半倒的树木,麦克雷指使死神和76号士兵找些细长坚韧的枯枝或是藤条,搭在半倒的树木上,又折了很多棕榈叶子,密密麻麻排好。


“这样我们就有一个小棚子了。”麦克雷拍拍手,多余的棕榈叶子正好可供铺地,只要把外套垫在下头,勉强过一晚没什么问题。


“然后明天,我们继续往前走,总有山洞。”莱耶斯说。“不然我们就得砍树做木屋,虽然这儿取水方便,到底不太安全。”


“但是我们只有一把小刀,必须省着用,我看到有石头,或许可以用来当斧子。”


麦克雷和死神一人一句,76号士兵坐在棕榈叶底下,皱起眉头。


“你们就这么想在孤岛上荒废一生?”


两人齐齐回头看他:“难道不是?起码三年吧?”


拜他们看过的孤岛漂流小说所赐,麦克雷和死神认定但凡流落孤岛的人都会在岛上住上几年,然后用自己的智慧创造财富,最后造一只船,离开孤岛,或者被偶然经过的航船看见,得以回归陆地。


76号士兵看了他们一会儿,转过头去,开始按摩酸胀的脚踝,他决定不和这两人多说话,尤其是关于孤岛求生的。已经21世纪了,还有什么小岛没被标注在海图上?纵然无人造访,这个岛屿也一定是有名有姓的,他们这会儿与其担心生存,不如好好考虑怎么弄干通讯器里的水分,赶紧将定位坐标发出去,好让守望先锋或是黑爪来人援救。再者,他们根本也不是无路可走,只要往东方漂流二十公里,就是一条货运航线,他们之所以不肯去,或者说不能去,纯粹因为身份过于敏感,一旦走漏风声,必然招惹麻烦。


麦克雷和死神也许正在兴头上,或者是被带歪思路,一时没有想到。76号士兵按摩完脚踝,将夹克叠成枕头,预备睡一会儿。


死神说:“很好,那么下半夜你来守。”


76号士兵在眼皮后头翻个白眼。


得了吧,这个岛上最凶猛的动物估计就是他们三个。担心有猛兽袭击,还不如担心会不会打雷下雨,看做“帐篷”主支撑的枯树的情况,林子经常挨雷劈。


麦克雷倒是精神振奋,他说:“可我还不困,我们得弄点儿水,水潭里的恐怕不干净。”他看向外头,椰子树上结满青色果实。


死神接话道:“椰子水。”


麦克雷点头:“没错。”


他俩合计一会儿,结伴出去弄椰子。死神还很严肃的分析为什么不能用左轮射断椰蒂——这儿或许还有别人,假设枪声惊动对方,他们毫无疑问处于劣势。76号士兵假寐时听见,只想将自己的耳朵堵上,免得也被他们带跑。


过了大半个小时,死神和麦克雷进来了,一人怀抱两个椰子,也不知道用什么办法弄下来的,他们坐在棕榈叶帐篷开口的地方,用小刀割掉外头不能吃的部分,捅开椰蒂处的小孔。虽然不像超市和景点小摊上卖的椰子,有吸管可以搭配,流落荒岛,有椰子就够好了。


一夜过去,尽管76号士兵对麦克雷和死神的想法不屑一顾,仍旧按时起来,值完下半夜。清晨时分,鸥鸟在海滩上盘旋,不时落下啄食,沙子里有贝类,是它们很喜欢的食物,也是人类很喜欢的食物。除了贝类,鸟本身也是可吃的东西,口味如何姑且不论。


76号士兵悚然发现自己有被带跑的趋势,立刻止住想法。


这天上午,大概九点多的时候,他们决定换一个方向,仍旧沿着岩壁行走。到下午两点钟,他们得到一个坏消息和一个好消息。


坏消息是:这座小岛可能真的没有“可供栖身的山洞”这样的东西。


好消息是:通讯器里的水干了,屏幕还是坏的,但断断续续能接收到信号。


两相权衡,他们还是觉得事情在往好的一面发展。麦克雷和死神不再执着于寻找山洞,而76号士兵坚持不能继续在林子里待下去。看天色,恐怕今晚就有雨,如果是雷雨,那棵枯树的命运有可能降临到他们头上。于是他们将能用来做结构支撑的结实树干搬运到远离树林的高处,仍是麦克雷做活儿,76号士兵和死神打下手。岩壁被海风侵蚀得坑坑洼洼的,正巧可以搁住树干的一头,另一头卡在地上预先挖好的小坑里。三角框架已成,接着是往上排细树枝,放棕榈叶。今天他们有充足的时间,死神用小刀砍了三倍还多的棕榈叶,差点没把那一片棕榈砍秃。76号士兵去水潭周围拔野胡萝卜的时候,麦克雷还在整理棕榈叶,仔细盖住每一条缝隙,保证如果下雨,水会随着棕榈叶天生的形状往下淌,不滴到棚子里头。棚内地面清洁过,本来就是大块岩石裸露,只要拣出碎石子。碎石子也没有浪费,里头平坦大块些的都被麦克雷拿来压在棚顶,以防起风吹开叶子。


晚饭除了野胡萝卜,还有一点蛤蜊。他们都不认得具体是什么贝类,总之无毒可吃,味道尚可,自然不会跟荒岛漂流小说里写的一样“鲜美异常”。麦克雷贡献出自己崭新的枪套,枪套内侧有一块宽L型金属片,死神把它弯折成一个圆锥,勉强能当锅子,再用枯枝和76号士兵大提琴盒里的铁丝固定住,底下生火,上头放几颗蛤蜊加热,算是杀菌消毒。暂时还是没法烧水,只好继续用椰子顶替。如此一来,除了淀粉,其他营养物质摄入足够。


饭后,只听远处一阵雷声,恐怕正是雷雨。


当晚76号士兵守前夜,死神守后半夜,麦克雷搭建小棚子太累了,就让他一直睡到天明。守夜也不是为了防备动物,是预备情况不好随时跑路,谁也不知道雷雨会不会伴随大风,海水会不会跟着大风一起席卷上岸。好在老天对这三个人还有点眷顾,这一夜雷雨虽骤,风却不大,只听雨点打在棕榈叶子上,吵得让人难以平静。死神握着霰弹枪,神经紧绷,他听到远处有树木倒地的声音,不知道是不是雷击中树林。


这时候,他的通讯器响了。


雷雨天气加强了信号,黑百合终于联系上他。


“谢天谢地!”死神不由说了句完全不符合他本人的话。


黑百合对此嗤之以鼻,要谢也得谢她,或者是黑影。“我在你们失事的海域搜寻了一整天,连你的一片衣角都没见着,或许你已经死了,现在正在地狱接听?”


“我还活着。”


“那你是被尼摩船长救了吗?”


“你看多小说了。”


“《海底两万里》可是法国优秀文学作品。”


“法国优秀虚构文学作品。”


黑百合止住话题,从她那儿听起来,死神的声音断断续续,可见信号不稳,她必须抓紧时间。尽管她对死神没什么特别的好感,但死神是个非常牢靠的合作伙伴,少抱怨,多实干,再找一个太困难。


“把你的坐标发给我,我尽快去找你。”


“我不知道。”死神说。“通讯器坏了!屏幕都是黑的,我刚才用侧键接起来的!”


“周围的地标建筑?”


“地标建筑!我在个孤岛上!”死神丝毫没有顾忌睡着的76号士兵和麦克雷,大概是落基山脉之旅让他对这两人产生了一定的信赖。


“岛上有什么?”黑影在边上问道。“多说点,我排查一下。”


“椰子,棕榈。”死神说。“蛤蜊,海鸥,哦,还有野胡萝卜。”


“……日出时间?”黑影又问。“日落时间,能看到冬季大三角吗?星座具体在你们什么位置?”


“我要知道,自己都能脱困了!”死神说。“等等——屏幕亮了,不!”


屏幕亮起来又暗下去,边缘一圈灰色。很明显,进水影响到内部元件。


与此同时,黑百合那边听到死神的声音越来越嘈杂,信号越来越差,她将主通讯接到黑影那里,黑影说:“你通讯器是不是进水了?还是摔了?进水的话,你在小岛上?有沙子吗?听我说,等到天晴的时候,把通讯器埋进干燥的沙子里头,晒几分钟,拿出来试试。如果是摔了,那我无能无力。”她刚说完,通讯就断了。


黑百合问:“追到他的信号了吗?”


黑影往转椅上一躺:“没有,电磁干扰太严重,……不过,我可以看看这时候哪儿有雷雨或者雷暴。”她坐直身子,运指如飞,黑入全球气象监测系统,调取云图,逐一排查。


死神听到关于修理进水通讯器的方法,可现在也没法照做。雨渐渐停下,地上湿漉漉的,这会儿埋进去只能更糟糕。76号士兵本来睡眠就浅,死神刚接通时,他就醒了,正看着死神。


“你的救援要来了?”


死神说:“我们的救援要来了。”他说完,觉得这话有歧义,又补充。“我们三个一起走。”


“噢。”76号士兵挑起一边眉毛,脸上的伤疤也跟着动了下。


“我是说真的。”


“没讲你说假的。”


“你看上去就不相信我。”


“是啊。”76号士兵点头。“毕竟你才是那个在落基山脉自己跑了的?”


“我——”死神刚开口,立马做个拉拉链的动作。他不想和76号士兵争吵。


76号士兵从大提琴盒里取出一瓶多味口香糖,递一颗给死神。“我相信你。”


死神冷哼,将方形糖果塞进嘴里。


“——这是什么东西?!”他的脸皱做一团。


“提神醒脑。”76号士兵说。“一般而言,叫劲凉薄荷糖。”


“那不是个口香糖盒子吗?”


76号士兵按开金属盒,一粒糖果从抽屉式出口滑出来。“你不觉得这个比较方便?”


死神点点头,对76号士兵比个拇指。“对,太方便了。”


 


=tbc=

评论

热度(96)